夏时记(仲夏)

架空au

神明太郎x人类少年

男审神者

夏时记(初夏)上章链接

       夏日的烈阳将这天地照得白茫一片,皎洁的睡莲在池央悄然舒展开来花瓣,一个瘦小的身影在庭院里漫无目的地徘徊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太郎大人——!奇怪...藏在哪里了呢?”浅江嘟着嘴翻找着树丛里,好像当真觉得那么高大的神明会藏在草丛里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他悄悄躲过走廊中的神官巫女们,一路沿着手上的红线找进了一间静室,低头追红线的动作活像玩毛线团的小猫崽子。红线的另一端隐没在纸拉门下,浅江深吸一口气后猛地拉开了眼前的纸门,朝静室内喊了一声:“哇,找到了!”


       黑发的神明背对着浅江跪坐在一个玻璃展柜前,听声音分辨出来人后错愕地转过头去,随即又转了回去不发一语。浅江的小脑袋往屋里探啊探,茫然地问道:“太郎大人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,难道是在跟我玩躲猫猫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无碍,反正没有人可以看到我的存在。”太郎注视着面前的玻璃柜子,末了,他晦涩地瞥了一眼浅江,开口道:“已经一月有余了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浅江啪嗒往前走了两步,一屁股坐在了太郎旁边,奶声奶气地说:“唔…对不起,到现在才来找您玩。”说着,浅江从自己兜里找出了两枚糖果,讨好地递给太郎,“前些天都要去小学,太郎大人生气了吗?”他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郎轻摇了下头后,有些生疏地展开了糖纸,小心翼翼地将青白色糖果含入口中。清凉的甜味在舌尖上溢开,隐隐还能尝到些辛辣味,太郎不易察觉地舒开了眉头,问道:“这是何物?”


        浅江自己也放了块糖果含在嘴中,清爽的味道让他享受地眯起了眼睛,听到太郎的问题后他有些诧异地答道:“诶?这是薄荷糖哦,我从家里带来的。太郎大人以前没有吃过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曾,参拜的信徒倒是有供奉过金平糖一类的甜食,但我没有尝过这种。”太郎捏着青绿色的糖纸说:“浅江刚才说要去学校,那为何今天会来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  浅江不好意思地刮了刮自己的鼻尖,解释道:“平时要去上学,周末我爸妈都会在家里,所以一直都没有机会来找太郎大人玩。不过我昨天发烧了哦,然后妈妈就给我请假了,但是今天妈妈看我病差不多好了就留我一个人在家,然后我就偷跑出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浅江见太郎面色有些担忧,便笑着对他说: “我的病已经好了,太郎大人不用担心。”

太郎试了下浅江额前的温度,认真道:“抱歉,我没有祛除病痛的能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浅江眨了下眼睛,惘然地说:“诶,我搞不大懂您在说些什么?”他指着身前的玻璃柜子问道:“那里,放着些什么可以告诉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把六尺长的太刀被放置在透明的玻璃匣中,古旧的白布条缠绕于刀身上,而浅江依稀可以透过缝隙看到其中颜色依旧鲜艳的刀鞘。太郎修长的手指缓缓抚过光滑的玻璃,指甲上的金居然与刀鞘上艳丽的红相得益彰,仿佛眼前的神明与这把刀本是一体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把刀是我的本体,浅江想要看吗?”太郎攥住浅江的手带他往前探去,白嫩的指尖刚触到匣子表面时,下一刻,挡在指前的玻璃屏障竟凭空消失了。浅江长大了嘴,吃惊地看着自己的手指触碰到冰冷的刀身,包裹在其上白布好似活物一般地脱落下来,完整的太刀终于映入浅江的眼帘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金和鲜血铸成的刀鞘中传来阵阵嗡鸣声,那是被尘封的刀剑渴望出鞘的声音,明明是把历尽数百年沧桑的古刀,却在神力的供养下彷若新器。浅江急切地握住了太刀,想要将其拿起,可他瘦弱的手臂尚还不能撼动这把神刀分毫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漂亮…”浅江有些吃力地感叹道:“但实在是太重了!”

太郎轻拍了两下浅江的小脑袋,眼底多了抹不易察觉的笑意,他说:“神刀本不是凡人能使用的东西,或许等浅江长大了也不能将它挥舞起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浅江根本没有在乎刚才的失败,他现在完全处于一种莫名的兴奋之中,“欸,刚才的玻璃怎么一下子消失了,还有太郎大人真的是刀变得吗?原来不是河童吗,居然不是河童!”


       太郎有些好笑地解释道:“我的确是一把神刀,因为凡人的供奉才成为了一方的神明。”

浅江嘟起嘴,失望地小声嘀咕道:“从河童变成刀子精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河童比神刀有名吗?嗯,受教了。”太郎心想。他低头见浅江被气鼓的脸蛋好像很有趣地样子,于是便顺手戳了一下,随即又慌张地收回手。“好像做出了什么有损神明身份的事情。”太郎在心里反思道,“不过的确很软。”


       太郎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不自然,他装作镇定地问道:“接下来有什么想要玩的东西吗?”

“唔…让我想想。”浅江咬着自己拇指说: “…躲猫猫怎么样?我想跟太郎大人玩躲猫猫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捉迷藏吗,了解了。”太郎点头道,他余光扫过了两人指间的那条红线,开口道:“可若有这条红线在,无论躲到哪里我都能轻而易举的找到浅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对,之前我也是顺着红线找到太郎大人的。”浅江将红线多往自己指间缠绕了几道,问道:“那我们还能玩什么呢…”


       太郎蹲下身,让浅江搂住自己的脖子,他低声嘱咐道:“抓紧,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浅江乖乖坐在太郎肩上,当身下的神明一站起身来,浅江立马惊呼出声:“唔哇,好高!我以后也可以长这么高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太郎侧过头去,看男孩青色的眼眸中满是抑不住的兴奋,不禁苦恼地说:“大概吧,我也不知道。”   肩上人类孩童的重量极轻,能感觉到他紧张地将背绷得挺直,应该是被离地面的高度吓到了吧。人类的身躯对神明而言好似瓷器般易碎,尚年幼的孩子更不比小奶猫坚强到哪里去,太郎禁不住去想,或许很快,这孩子的命也会在永恒的风中消逝掉吧。


       静室的墙壁上漾起了透明的水纹,空间被某种无法参破的力量所扭曲,转眼之间,两人眼前的场景便从静室变换为更为恢宏的殿堂。浅江回头一看,这是太郎大人的神座。


       入目皆是前来参拜的信徒,他们脸上的表情或是虔诚又或是不屑,有的人压根就不信神明的存在,却又敬畏着怪力乱神的可怕。浅江受不住长辈向他鞠躬,便挣扎着想要从太郎身上跳下,结果被太郎稳稳当当地放到了地上。


      浅江的手刚要探到参拜人的眼前,却被一道无形的屏障挡住了,空气般的屏障上刮过一道似水波又像风纹的痕迹,看起来竟玄妙无比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厉害…外面的人看不到咱们了,而且刚才刷的一下咱们就到这里来了,太郎大人是怎么做到的!”浅江见太郎坐在神座上,于是也跑过去靠在了神座边上。


       太郎伸手将浅江抱到自己腿上坐好,耐心地小声解释道:“这里是我的神域,是由我的神力所凝结成的领域,在这里我就是规则。神域外的凡人无法感知到我的存在,但浅江不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,太郎大人平时就一直坐在这里吗?”浅江仰起头注视着太郎灿金的眸子,问道:“太郎大人不会感到很无聊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太郎漫不经心地一挥手,一枚铜钱便从香火箱里飞落至他的掌心,他说:“无妨,那些事情总是会习惯的,况且我身在此处也能找到些许趣事。” 太郎的拇指轻轻划过浅江的额头,“这样浅江也能听到凡人的愿望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霎时间,主殿内多了许多繁杂的声音,仔细听去便能分辨出来这是人们的心音。站在香火箱前妇女,此时正祈祷着她的家人身体健康。而站在她身后的年轻人则向神明祈祷着,他下次参加握手会活动能多握一会儿他偶像的手。人生百态,有人在诚心实意地希望神明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,也有人在期许些不着边际的愿望,比如穿越什么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浅江在心里默默吐槽,说不定太郎大人都不知道偶像是什么东西。

“原来神明大人能听到人们的愿望啊。”浅江一边聆听者人们的心愿,一边朝好脾气的神明问道:“太郎大人会帮助人们实现他们的愿望吗,就像传说里讲的那样?”


       太郎摇了摇头,他将那枚铜钱递到浅江眼前,说道:“不可能全部实现的,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。我没有保佑健康,以及招财的能力,所以大多数的愿望我都无法实现,保佑人类家宅平安什么的倒是可以实现。”


      浅江扭过头,惊讶地看着太郎,“诶,太郎大人是门神吗!?那这样的话,我父亲希望生意兴隆的愿望也不可能实现了!”

       太郎严肃地说:“嗯,非常抱歉,但浅江想让父亲的愿望实现吗?”

浅江局促地晃了晃小细腿,他白袜子上还绣着他自己的名字,那应该是他母亲的手笔。他撑起下巴,有些不满地说:“我倒不想父亲的愿望实现啦,反正他的生意怎么样都不会有时间回来看我的,母亲也是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,太郎大人还真是温柔啊。”浅江笑着说,他看见人们许完愿后,脸上的表情都带着同样的希冀。不论是信者还是不信,未知的神明总能为他们带来片刻的心安,以及一种虚无的想法,明天总还是会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太郎沉默着,他有些搞不懂这小家伙整天都在想些什么,愿望分明都无法被实现,难道不应该怨恨着神明的无能吗。


       浅江惬意地靠在身后神明的身上,伸出幼圆的的手指想要抓住太郎垂落下来的黑发,没想到却握住了太郎修长有力的大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是些没必要去听的愿望,反正也都无法实现。但太郎大人一直在听着,听着人们的心愿,果然很温柔啊。” 浅江仰望着太郎那双堪称美丽的双眼,莫名觉得那双一贯孤冷的眼眸中,多了些许他不懂也许永远也不会懂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迷失在寒冷雪夜中的旅人,看到远处一闪火光时的神情,火光虽小,却是无人能懂的温暖
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这也是神明的职责所在,左不过是打发着漫长的时间罢了。”太郎沉声说道,他低敛下眼眸,唇角却扬起了一抹温柔的弧度。


       春去冬来,神社里的九重樱开了又谢,转眼五年过去,又是一个蝉声哼鸣的夏天。五年的光阴对神明来说不过是沧海一粟,可看着身边的孩子从一个小奶团子,长成如玉的少年郎倒也让太郎多了种时间流逝的实感。


       浅江从最开始每个月来一两次,到现在几乎每天放学都会跑到神社里找太郎玩。他俩每天都在闲聊现世的一些琐事,或者吐槽参拜者的奇葩心愿。虽说基本上都是浅江在一个劲的讲话,但太郎沉默地听得也很认真。毕竟一个没有任何生活经验的神明,外加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,每天都能找到世界上新奇有趣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偶尔浅江也会询问太郎一些历史上的问题来完成作业,在发现太郎对人类历史一窍不通后,无奈地抱怨这个神明究竟有什么用啊。害得太郎不得不偷偷藏起浅江的历史书,用一个晚上的时间背书,然后不论浅江在问些什么都能对答如流,五年里一如既往。


       这天是个雨天,不到傍晚时京都便下起了磅礴的大雨。太郎望着院外阴沉的天色,心想浅江今天大概是不会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天色逐渐暗了下来,太郎坐在自己的静室内,阅读着浅江前天带给他的鬼怪小说,最近这孩子迷上了怪谈,明明自己的生活就是个怪谈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雨声越来越大,一阵急促地脚步声混在雨水滴落在地的啪嗒声中,太郎起身推开了静室的拉门想要一探究竟,却被一个湿透了的少年撞了个满怀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郎见浅江浑身上下被淋得净湿,心里暗叹一声糟糕,这么大的雨浅江怎么跑来了,不过居然隐隐还有些感动高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出什么事了吗,怎么这样晚还跑出来了,连伞都不拿?”太郎担忧地问道。

浅江抬起头来,往日里那双清澈的浅青色眸子,此刻竟多了不属于少年的阴郁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声音平静地对太郎说:“太郎大人,我的父母…出车祸去世了。”



Ps:

无良作者更新了,抱歉拖了一周。国内环境真心不适合码字啊,干扰元素太多,还是温哥华使人清心寡欲。

你们大胆的猜剧情,猜中了算我输!

软甜幼年浅已下线,孤僻少年浅即将上线。


Pps:

搞了个冷圈自娱自乐的企划,有没有美人想一起玩的?

由于太郎沼的粮食产量不多,想和圈子里的美人们一起搞个大事23333

其实就是类似相性20题之类的东西,目的是和诸位大佬交流一下各家审神者人设,对太郎太刀的理解,以及太郎审神者之间相处的不同和相同处,方便大家以后产粮。估计应该会有意思的。

想玩的,评论里留个名,爱你们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38)